黎酱

你爱我?想说就说。

分别是现代高中生和古代夫妻两条故事线,我文言文实在不好写不出古代感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我承认我神志不清,总妄想着对你居心叵测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徐弘祖在操场上奔跑,汗水、粗喘,在跑道上遥遥领先。女孩儿们在徐弘祖冲过终点时像疯了一样发出尖叫,她们的青春里有一个潇洒张扬的校草。徐弘祖拽着那根代表终点线的红色的带子,向许明时举起手,像是尾巴会像螺旋桨一样转的小狗求夸奖。许明时身旁的女学生红了脸,尖叫着说:“啊啊啊啊他看我了他看我了!!”许明时瞥了一眼同学,目光又转回被人围起来的徐弘祖,两个人的目光猝不及防相撞,许明时目光坦然,向冠军投去了一个笑容。徐弘祖红了脸,阳光照在他小麦色的皮肤上,汗水亮晶晶,转过头去应付他兴奋不已抱着他狂喊的的教练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你的名字是我惊心动魄的咒,念一遍就要凉热五千年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徐弘祖牵着许明时的手踏上玉皇顶。夜色在逐渐被日光驱逐,星光敌不过骄傲的阳光,也黯淡下去。山顶有点冷,风也大,许明时捏捏自己的袖口,语气很是得意:“看我多周到,要是像你一样不管不顾的爬泰山,到了山顶我们就要挨冻了。”徐弘祖侧眸看了一眼许明时,在金乌冲破云端的那一刹许下愿望:“希望我和小时能够游览各地名胜,直到我们再也走不动。”成婚的男人会多一些莫名其妙的责任感,徐弘祖往许明时身边挨了挨,又搭着肩把许明时揽好。许明时笑,说徐弘祖怎么莫名其妙。徐弘祖将自己埋进许明时的颈窝,用温热的呼吸暖许明时冰凉的耳垂。“吾妻……吾心悦之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爱我吧,像月亮落下去,像潮水蔓延整个世界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小……小时!”夕阳,拐角,放学路上。徐弘祖喊住了许明时。他们两个的认识毫无浪漫可言,也没有年少时的惊鸿一瞥。感情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累积,十七八岁的年纪,是少年绽放情愫的最佳时期。他们两个站在路上,周围是人们的交谈和汽车的引擎轰响。许明时站在夕阳暖色光芒投过来的地方,徐弘祖觉得许明时真好看,卷发蓬松,光照过来显得暖洋洋的。“小时,以后……我们去一起游览名胜吧!跟我踏遍大江南北,我要看的地方你也会看到,我看过的地方我还要带你去看!”许明时定定的看着徐弘祖,后者慌得要死,害怕被拒绝。度秒如年的那个瞬间,徐弘祖听见了轻飘飘的两个字。“好啊。”夕阳遮掩住少女微红的脸,但徐弘祖看见了,许明时笑着重复了一遍。“我说,好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爱我吧,像我这样爱你,虚荣又惶恐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徐弘祖还记得他向许明时提亲时的样子。徐家父母笑着和许学夷谈聘礼如何,徐弘祖在一边怂兮兮,还时不时瞟许明时。许明时坐在许学夷身边,低着头看不出情绪。“先生放心,小时该有的一定会有,徐家一定会将礼数尽到。”许学夷转过头看许明时,眼底似乎带点泪光:“小时?”徐弘祖看见许明时点了点头。狂喜席卷而来,徐弘祖顾不得礼数,冲过去用力抱了抱许明时。他看见他未来要和他共览山水的人脸颊飞红,是他没看过的害羞。徐家父母无奈向许学夷为徐弘祖的无礼道歉,许学夷却摆摆手,笑着说无妨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对你说过我爱你吗?”

“说过,不过你想说就说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几百年前,徐弘祖挽着许明时,挑掉了她的盖头。许明时的头发是有些卷的,在众多环钗这插那插还是不服帖,有一小撮掉出来,松松散散的。

       几百年后,徐弘祖在意气风发的年纪,向许明时表达自己赤诚不加遮掩的爱意。许明时亦笑着,向少年表达纯真的爱恋。

  

  

徐弘祖抱着许明时,低头附耳,一遍遍说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