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酱

毕业快乐。

是看到@舴轻舟 画的画想起来写的!正好现在临近高考了顺便祝一下自己高考加油(小声)不是很了解史实但是好舍不得这个思路索性乱写一气!如有雷点以及不对的地方轻喷(轻轻跪下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今年六月的太阳似乎格外留情,操场上如甘蔗般种了一操场的学生没有一个扇着书喊热,倒是被风吹了一样东倒西歪,交头接耳,叽叽喳喳。

  

  文璧早就摘掉了风纪委的红袖章,但是好学生没在人堆里站着。唐寅早就在升旗结束后悄咪咪摸过来拉走了好学生。当领导面前摆着演讲稿,对着麦克风深情表达对本校学子的不舍以及殷殷期待的时候,两人正站在不远处,一个被藤蔓爬满的架子底下。

  

  文璧看看摆了一地的画画工具,又看看唐寅。唐寅看起来非常高兴,摆好画架让文璧坐到他摆的小马扎上看书。三好学生文璧还没有逃过任何一个带升旗的活动,犹豫着问要不要回去,万一被老班查呢。

  

  唐寅调着颜色,又举起画笔对着嘴里拒绝手上打开书本的文璧左比右比,在画布上画下了第一笔。

  

  高中真的很快,快到几个瞬间就能全部概括了。唐寅在画布上涂涂抹抹,一边画一边想些有的没的。他们什么时候认识的?似乎记不太清了。他们很久很久之前就认识了。唐寅最新鲜的印象是,他转了艺术开始留长头发后,文璧总是拦下他,用那双温柔而坚定的眼看他,嘴里说的话硬中带软:“唐寅,学校不允许男生烫染,这次先记名,下次扣分。”自己是怎么回答的来着?淡淡哦一声就走开了。明明都是艺术生,文璧搞的自己比年级第一还像年级第一呢。

  

  画布上的人已经有模有样。唐寅又从画板后看了文璧一眼,突然轻轻哎了一声。文璧抬头,看到唐寅半张脸被藤蔓的影子笼着。唐寅背对着操场,但是又侧了一些,方便光照到画板上。文璧觉得这个角度总让唐寅和人群有些距离。

  

  文璧想起唐寅情绪失控那次。唐寅在画室里闹的很凶。往日笑嘻嘻的唐寅不在这里,取而代之的是崩溃、敏感和不甘的唐寅。唐寅一直不说话,只是红着眼睛一张张扔掉他的画。文璧在一边静静看着,直到唐寅安静下来,抱着自己无声哭泣。文璧走过去,把手放在唐寅头上,轻轻的安抚唐寅。唐寅渐渐开始抽泣。文璧捧起唐寅的脸,耐心的一遍遍擦去唐寅的泪水,拨开混着泪黏在脸上的发,低柔的一遍遍的对唐寅说,

  “看着我,唐寅。我相信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此话拙笨,但安抚唐寅很有用,也可能是文璧的安抚很有用。唐寅安静下来,靠着文璧睡了两个小时。那是文璧第一次逃课。第二天,他们默契的谁也没有提起,曾经的唐大才子的狼狈就这样被掩在了文璧的心底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——你要不要考虑一下!”唐寅略高的声音把文璧拉回现实,唐寅瞅了他一眼,缩回去继续画画:“要不要留长发?感觉你留会很好看。”文璧摸摸自己的板寸,无奈笑了:“要好久的。”唐寅一笑,用没沾颜料的那头戳戳脸,刚好戳到酒窝上:“没关系呀。”反正我可以等很久呢。

  

  唐寅美滋滋,对着安静的文璧仔细勾线。文璧看起来就是好好学生安静也乖巧,沉稳又聪明。他侧坐着正好可以让光从他正前方撒下来。唐寅认真画文璧的眼睛,长长的睫毛在眼睛上方投下一片阴影。他很喜欢看文璧的眼睛,那会让他想到沉静又广阔的宇宙。文璧似有所感,眨眨眼,抬起头看唐寅。

  “画好了吗?”

  毕业典礼已经进行到最后,操场上一片喧闹,还夹杂着几声尖叫和欢呼。他们要放气球了。

  唐寅熟练的撕下胶带,站起身来,把那幅画举到胸前。

  气球忽悠悠升起来,带着高三对未来的期待,带着三年的辛苦,带着少年的朝气。

  五颜六色的气球在阳光下很晃眼,从文璧那边正好可以看到气球升空。不过他没看气球,也没看唐寅的画。

  唐寅身后,并不茂密的绿丛间飘出星点亮彩,然后是一大片。气球鲜艳的色彩和唐寅眼里的光相互映衬。文璧看着唐寅,唐寅左肩是放飞的气球,那是少年人的梦想;右肩是叶片间洒下的阳光,那是破茧重生的希望。

  文璧想,你的未来必定光芒万丈,因为你是太阳,生来就是。

  他又笑了,看着唐寅认真的说:“很好看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